> 城市

甘肃省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

10月14日上午,由甘肃省公安厅、兰州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兰州市张掖路步行街举行。

宣传活动启动现场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冯毅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网信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省通管局、省总工会、团省委、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等相关单位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冯毅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重要思想,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人民群众文明上网、健康用网的理念,弘扬网络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共筑网络安全全民防线。

冯毅致辞

冯毅强调,要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涵养全社会网络安全生态,让全社会力量参与到维护网络安全工作中来,进一步提升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让网络安全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推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协调发展,用坚实的一砖一瓦,构筑起甘肃省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

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省市公安机关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现场答复咨询、开展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贴近群众、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法律法规、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传授防范网络诈骗方法,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共同营造依法有序、和谐清朗的网络安全秩序。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网络安全宣传受到市民关注

活动现场

省市公安机关网安、宣传、法制、科信、经侦、治安、刑侦、禁毒等相关警种人员,银行、医疗、互联网从业人员、大学生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与此同时,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当地同步开展宣传活动。(记者张兰琴)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甘肃省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