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83.8吨!陕西甜柿首次出口

记者10月14日从西安海关获悉:日前,经渭南海关检验检疫合格的共4批83.8吨、货值60.7万元的新鲜柿子已放行,即将出口至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家。这是陕西省新鲜柿子首次出口。

此次出口的柿子产自渭南市大荔县,肉质酥脆、清甜多汁,备受消费者青睐。为帮助辖区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渭南海关今年年初派出业务骨干实地指导企业完善果园质量管理体系,帮助企业快速取得出口资质;引导企业认真开展有害生物监测防治工作,规范使用农用化学品,实施好农业操作规范,提升果园整体管理水平;及时向企业宣讲海关政策,尤其是对柿子的检验检疫要求,提高企业自检自控能力,帮助企业规避国外技术贸易壁垒。同时,根据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布控指令,第一时间赴企业进行现场查验,确保产品符合要求,提高出口验放速度,降低企业时间成本。(记者 崔春华)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83.8吨!陕西甜柿首次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