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示范观摩活动

10月13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西咸新区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陕西省西咸新区工作委员会主办,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沣西新城文教园第一小学承办的“红旗领巾齐飘扬 我与祖国共成长”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示范观摩活动在文教园第一小学报告厅正式举行。

图片19

西咸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团工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和各新城团委负责人,新区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各新城教育卫体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各新城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和家长代表等参加观摩会。

活动在孩子们优美的舞姿中开始。三名护旗手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地护卫队旗出场。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之后,大队委员会宣布文教园第一小学第二批新队员名单,并为新聘任的中队辅导员老师颁发聘书。

图片20

老队员将象征传承使命的红领巾系在新队员脖颈间。戴上红领巾,队员们增添了一份自豪,也多了一份责任。大队委带领队员们郑重宣誓:努力学习,听党的话,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坚定的誓词响彻云霄。在队员们稚气未脱的脸上,我们看到了坚毅和责任,从队员们庄严的神情中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队员们深知我们要心中有家国,肩上有担当。呼号“时刻准备着”,那响亮的声音发自每一个少先队员炽热的心扉,激荡在每一位师生的耳畔。

图片21

红色历史需要我们永远铭记。“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老战士岳文真爷爷带领少先队员回忆战争年代,讲述感人肺腑的故事,一枚枚军功章凝聚着革命先辈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精神。文教园一小校外辅导员张景衡爷爷为少先队员送来祝福,对所有少先队员提出要求: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练就过硬本领,长大后做一个服务社会的有用之人。

伴随着退旗曲,活动圆满结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少先队员心中牢固树立起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他们将从前辈手中接过熊熊火炬,努力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磅礴力量。

西咸新区各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少先队工作,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激励全体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