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续写丝路新篇章】兰州老街:以“老”带“新”打造兰州文旅新势力

中国网兰州讯(姬文艳)兰州历史悠久,是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俗文化交相辉映;南北两山巍峨耸立,黄河穿城而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特殊的地理风貌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旅游体验。

图片4

够味够兰州!2020年,坐落于兰州城市新中心的兰州老街项目进入试运营,又为充满历史人文气息的丝路名城兰州增添了“青春潮酷”的文旅强动力。

作为甘肃省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重大工程之一 ,兰州老街项目以国家5A级旅游文化景区标准倾力打造,建设独具一格的仿古精致低密度建筑与纵横交织的开阔广场空间,引进不同商业业态,呈现一街千面、面面具色的时尚生活,让市民游客尽情感受“不会打烊”“成就无界限”的现代化街区。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兰州老街

“我们致力于让全国游客在这里感受历史厚重、时尚现代的多元兰州,在街区内有美食、文创、酒吧、购物、民宿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游玩项目,后期我们还计划引进大学生社团,将街区服务与带动作用发挥到最大,吸引更多市民游客、更多年轻人在这里聚集打卡。”甘肃同元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韩玉龙介绍。

图片9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兰州老街

“今年十一期间,我们接待客流量达九十万,目前景区整体签约商户已经达到80%,预计明年十月景区将全面建成开放。”据了解,兰州老街已于2020年8月29日创造未开业先开街的行业奇迹,开街首个周末吸引超15万游客,2021年春节期间客流量达241.97万,街区全面建成开放后,将成为外地人“一街感受甘肃,一街了解兰州”的重要城市体验地,也将成为本地人乐享生活的休闲娱乐圣地。

图片10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陕西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委网信办、青海省委网信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以及人民网、中国网承办,旨在发挥中省主流网络媒体优势,集中宣传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开放合作、实现协同发展的的积极举措和典型经验。活动9月23日在陕西西安启动后,第一阶段分别走进陕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启全媒体报道之旅。10月10日-15日,中省主流媒体采访团继续走进甘肃、青海,掀开本次网络主题活动新的一页。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