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人工智能如何安全发展?专家业界大咖共话“AI安全”

10月12日下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人工智能安全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致辞。论坛由陕西省委网信办、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指导,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主办,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数字丝路安全智库承办。

图片1

论坛上,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哲理、360集团AI安全实验室主任邹权臣、百度集团安全部主任架构师包沉浮、蚂蚁集团CTO线基础安全部AI安全总监薛峰等,以“智能时代数据安全典型问题及策略” “开放创新:共建人工智能安全生态” “自动驾驶场景下的AI系统风险防范”“人工智能安全的攻防体系”为题进行了演讲。

图片2

据悉,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给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带来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该论坛从政策、产业、法律和技术4个维度,围绕人工智能安全对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城市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影响进行探讨。同时,举办方还发布了人工智能安全典型实践案例评选结果。(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