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不忘来时路 砥砺再前行

农发行扶风县支行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为进一步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0月12日,农发行扶风县支行开展“不忘来时路  砥砺再前行”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全行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在扶退休人员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图片8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让观众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

精神、信仰、热血、正义、伟大等词语,是《长津湖》影片中展现的一串关键词,人民志愿军以超常的智慧与胆识换来最终胜利,为新中国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集体自尊。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不忘来时路,砥砺再前行。3小时的观影让大家激情澎湃、热泪满怀,感慨今天的盛世中华真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华儿女都应深刻铭记历史、心中常怀对党和革命先辈们的无限感恩、珍惜当下和平盛世的幸福生活。要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动力,铭记伟大胜利,践行责任担当,继续发扬斗争精神,矢志艰苦奋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一代。(通讯员 侯国庆 吴鑫哲)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