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助力乡村振兴陕西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25155名

“全省共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25155名,组成驻村工作队8228支,实现了选派范围全覆盖。”10月13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贺军平在发布会上介绍驻村帮扶工作相关情况。

图片3

新闻发布会现场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驻村工作,省级层面相继制定印发了《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实施办法》等系列文件,就常态化驻村工作作出全面性的制度安排。

图片4

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贺军平

贺军平介绍,按照先定村、再定人原则,由各级组织、农办、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部门开展驻村工作人员前置审核,同时要求县级党委和政府统筹各级选派力量,结合派驻村实际,因需选派、科学组队,实现选派范围全覆盖。严格落实培训要求,继续分级分类开展驻村工作培训,全省目前已累计培训驻村人员22375人次。省、市两级党委组织部门、农办、农业农村部门、乡村振兴部门建立了定期协商、联动推进机制,县级成立了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乡镇(街道)党(工)委落实日常管理责任,各级相关部门实行不定期检查、督查。为驻村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按标准落实工作经费、津贴补贴,按规定报销差旅费、医疗费,保障年休假、定期体检等基本福利,帮助协调解决家庭困难等后顾之忧,促进安心工作。(齐传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