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陕煤集团在全省国资委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成果展上获好评

10月10日上午,全省国资委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成果展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此次展会以“牢记嘱托强根固魂 党建领航改革创新”为主题,充分展现陕西省国有企业坚持党建引领,服务陕西社会经济发展的光辉历程。包括陕煤集团在内的24家省属国企参加了展会,会期五天。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鲁锋、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先后在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党委副书记郁伟的陪同下巡馆,到陕煤集团展区时,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就陕煤集团近五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巡馆结束后,张广智高度赞扬了陕煤集团的党建工作,他就企业党建、企业班子建设、企业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和杨照乾及在场的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指导,并对当前对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程福波同陕煤集团董事、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王俐俐就陕煤集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亲切交流,对陕煤集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开幕仪式后,省国资委召开了全省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杨照乾代表陕煤集团作了题为《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以一流党建引领世界一流企业创建》的交流发言。杨照乾指出,近年来,陕煤集团紧扣筑底一流政治生态,建设一流现代企业治理体系,打造一流干部人才队伍,构建一流党建工作体系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积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核心特征,践行国企党建“根魂”判断和“两个一以贯之”要求,讲政治、抓治理、塑队伍、建体系,把国企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植入企业竞争优势,以一流党建引领集团争创世界一流企业步伐。杨照乾表示,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国企党建和改革发展工作,在奋力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此次展会,陕煤集团展台以“陕煤集团党建实践的五年答卷”为主题,通过答卷区、实操区、共享区,给出了实践的六张陕煤党建答卷,给出了开发的党建业务实操展示,给出了收获的党建工作资料清单。六张答卷以陕煤集团5年来的变化为着眼点,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陕煤集团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上取得的成效;党建业务实操体验集中展示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长等岗位训练台及岗位训练科目;共享区把5年来陕煤集团党建工作的成果经验、案例工具装进“小U盘”变成“大礼包”,共享党建成果、共铸国企根魂、共促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集团所属陕建机公司红色收藏家姜小平收藏的部分红色文献;来自铜川矿业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王志雪同志的奖章、奖牌,《唱支山歌给党听》词作者姚筱舟同志的手稿,作家路遥当年在鸭口煤矿体验生活期间下井佩戴的安全帽、矿工服及《平凡的世界》最初版书籍 等一批珍贵的红色史料、文物,也一同在本次展会上亮相。这些展品表达着全体陕煤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真挚情怀,吸引了参会企业及现场观众驻足观看,赢得参观人员的高度评价。(杨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