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南泥湾大生产80周年纪念大会在延安举行

10月11日,由农业农村部农垦局、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南泥湾大生产80周年纪念大会在延安举行。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赵刚出席,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刘成果等参加活动。

来自全国农业、农垦战线的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重温大生产运动光荣历史。南泥湾是中国共产党军垦、农垦事业的发祥地。1941年,王震将军率领359旅将士,响应毛泽东“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号召,开赴南泥湾垦荒屯田,开展了著名的大生产运动,把昔日荒无人烟的“烂泥湾”变成了“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创造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经过80年不断发展,现在的南泥湾正在以红色资源和军垦、农垦文化为依托,以红色教育、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和特色小镇等为主导,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再造“红色南泥湾、陕北好江南”。

大会发布了《中国品牌南泥湾计划宣言》,举行了《中国农垦农场志丛》首发仪式,表彰了延安市“十佳高素质农民”“十佳产业标兵”。 (记者 李向红 实习生 张杨)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