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西宁位居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前十

10月7日,携程发布的《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显示,在经历暑期旅游高开低走后,国庆期间各地迎来补偿式出游热潮,全国各地景区连续多日入园游客量达到峰值。在受自驾人群喜爱的十大旅游目的地中,西宁位居前十。

据了解,“十一”国庆期间,三亚、成都、海口、上海、西安、贵阳、重庆、大理、昆明、西宁这十大城市成了人们心目中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据携程数据显示:各地省内游和跨省游出行人数占比各半,一地深度探索更受人们欢迎。短途周边和省内长线游热度提升最快,红色旅游、乡村游、亲子休闲、赏秋风光游等主题最受欢迎。

据省文旅厅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2日,全省游客总量45.3万人次,同比增长20.8%;旅游总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18.2%。平安驿河湟文化体验地接待游客1425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98万元。茶卡盐湖景区接待游客12396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2.63万元。塔尔寺景区接待游客867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7.04万元。

从以上旅游数字可以看出,到青海自驾人群持续增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驾着爱车前往青海湖、塔尔寺、茶卡盐湖等景区游玩,欣赏完沿途的美景,在西宁休闲购物也成了游客首选。据测算,仅在10月2日当天,唐道·637和力盟商业巷就分别接待游客2万人次和1.5万人次,成为西宁市旅游市场的新助力。入省外地车辆1.31万辆,同比增长33.7%。甘肃、陕西和四川省成为入青主要客源地。

来源:青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宁位居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