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化隆蓄足乡村振兴人才“活水”

近日,在化隆县委党校,数名先后到化隆县各乡镇就职的选调生汇聚一堂,回顾过去一段时间的基层工作经历,为化隆今后的发展谈想法、提建议。

“我们到基层不是来‘镀金’的,而是要在基层的广阔天地去奉献青春、实现理想、大展作为的。”石大仓乡挂职副乡长张阳说,尽管在基层工作的这段时间他遇到了各种挫折,但正是基层的经历让他褪去了“书生气”,接了点“地气”。“走村入户时,在田间地头看到那些佝偻的老人,烈日下辛苦耕耘、放牛放羊的农牧民,我才明白基层工作的意义就是要‘莫让眉上流汗的人,眉下流泪。’希望我的到来能给化隆带来一点变化。”张阳说。

“来到基层,我们的真正优势是学习,不论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在基层工作面前都是小学生,我们要扑下身子,勤学多思,在实际工作中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锤炼过硬本领。”扎巴镇知海买村村委会主任助理沈杰说。

化隆县注重年轻干部成长,通过制定选调生管理办法、召开座谈会、举办培训班、加强平时考核等方式,激励广大选调生争做组织建设的“战斗员”、政策落实的“宣讲员”、村情民意的“调查员”、民生改善的“联络员”、乡村振兴的“指挥员”和维护稳定的“守门员”,到吃劲岗位“墩苗”历练,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截至目前,化隆县共有选调生67名,其中硕士研究生10名,中共党员40名,12名选调生先后提拔至各乡镇或行业部门重要领导岗位。

来源:海东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化隆蓄足乡村振兴人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