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西宁市新增244个非机动车停放点

在西宁市共划设244个非机动车停放点,供快递三轮车等非机动车停靠作业。近日,西宁市邮政管理局针对网购市场迅猛发展和快递体量不断增大带来的快递末端派送系列问题,进一步规范快递车辆停放管理。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西宁市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关于促进西宁市快递业发展的措施》等文件落地见效,按照“部门协作、疏堵结合、全面规范”的思路,市邮政局积极协调公安交警、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出台《关于规范快递电动三轮车通行管理的通知》,明确“由城管执法部门和区级停车办规范快递车辆停车入位管理,特别是在人员和车辆密集、投递量较大的地段统筹考虑非机动车停放,合理划设快递车辆停车区域,保障快件顺利投递,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以部门协作推动解决快递三轮车通行难、停靠难、作业难等问题,有力保障了全市快递末端投递规范有序运行。截至目前,在全市共划设了244个非机动车停放点,可供全市快递三轮车等非机动车停靠作业,有效解决了投递车辆停靠不便、投递快件秩序混乱等问题,助力末端投递服务更加规范有序。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跟进在快件投递量大、较难停靠路段增划停放点,疏导解决突出问题。同时,督导企业加强快递三轮车停靠、作业环节管理,确保全市非机动车停放点得到合理充分、规范有序使用。

来源:青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宁市新增244个非机动车停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