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于9月1日开始实施。连日来,为了让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深入人心,在辖区形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西安航天基地多形式开展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持续掀起辖区学习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的热潮。

办培训 让安全课堂活起来

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安委办邀请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特聘教师崔峰副教授对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

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

崔峰从立法、修改背景,重点条款解读和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及责任追究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系统阐述了此次修改的必要性和总体思路。

广宣传 普法宣传全方位

9月1日起,西安航天基地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校园,走进施工现场,将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搬进社区、送到群众身边。

向沿街商户发放相关资料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访沿街商铺和住户及社区居民、施工现场工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认真细致地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为群众解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的新亮点、新成果,讲解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介绍安全生产法治进展成效和应急管理部门职责、工作程序。

走进企业宣传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

“这是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里面提到在企业里除了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以外,其他的副职都要根据分管的业务对安全生产工作负一定的责任……”9月26日,工作人员携带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释义及单行本来到辖区企业进行宣传。辖区其他企业也纷纷开展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对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和修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我学到了很多相关知识和技能,增强了自身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今后将结合工作学以致用。”参与人员感触颇深。(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