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举办书画作品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9月29日下午,由西安市书法家协会指导,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旅健康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灵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举办的“迎国庆,谋发展,共建‘四个高新’”书画作品展”在西安高新区灵沼街道开幕。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鹏翘,省书协副主席、市书协主席石瑞芳等出席开幕仪式。

辖区书画爱好者众多、人才辈出。本次书画展历经一个月筹备,共展出作品160幅。参展作品构思巧妙、特色鲜明、意境深远,或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或施朱调丹、妙手著春,既保持传统优势,又兼具艺术性和时代性。活动开幕式上,灵沼街道“三灵”书画院成员现场挥毫作画,以翰墨书写真情,以丹青描绘心声,围观群众赞叹不已。

本次参展作品紧扣“建设‘四个高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灵”文化、疫情防控、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题材,描绘了“四个高新”建设的宏伟蓝图,以及自托管以来,灵沼地区的发展和成就,展现了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优良传统、爱党爱国情怀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表达了党员干部加快建成实力高新、科创高新、品质高新、幸福高新的信心和决心,用浓墨重彩向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献礼。

据了解,本次书画作品展即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为期两天,将先后分层次组织各街道街村干部、教育系统职工和学生、企事业单位员工、辖区党员群众前来参观学习。

近年来,灵沼街道充分发挥自身的地域文化优势,成立灵沼街道“三灵”书画院,扎实推动文化惠民工程,先后开展了“文化下基层、春联进万家”“元宵灯谜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我文明,我行动,我为全运添光彩”迎十四运征文表彰会暨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同时,建立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的保障机制,打造书香镇街文化中心和农村书屋,切实提升了辖区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此次书画作品展的举办,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书画爱好者间的交流与合作,宣传“四个高新”建设发展方向,促进辖区文化艺术和经济社会的繁荣与发展,进一步提高辖区整体发展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 张静攀)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