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民和首届菊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9月29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迎国庆“首届菊花文化旅游节”在古鄯镇七里花海景区举办。据了解,该活动为期9天,9月29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

本届旅游节以“金秋菊韵迎国庆、生态旅游促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七里花海优质的旅游资源,加快全县乡村旅游步伐,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助推该县乡村振兴,丰富国庆期间广大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民和县七里花海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付成才介绍,为了顺利举办本届文化旅游节,他们精心准备了近20天,从河南开封引进了菊花景观树、安娜菊、悬崖菊、乒乓菊等30多个品种。景区内设立了4大菊花游览区,在主干道、景区入口处、中心广场、小花坛摆放了近20万株菊花。通过造型各异的菊花、花境、花艺、工艺造景等形式,结合七里花海景区水雾、瀑布、菊花花浪等景观,形成具有多面观赏、动静相宜的景观效果,体现了菊花丰富的文化内涵,为广大游客打造了沉浸式的赏菊体验。

近年来,民和县坚持把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集中一切优势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结合脱贫攻坚巩固、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七里花海、南垣牡丹、禹王峡、桃花源、排子山花海等乡村旅游景点多点开花,旅游资源不断挖掘,体验项目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民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建军表示,举办此次菊花文化旅游节是展示民和形象、宣传民和文化、推介民和旅游、讲好民和故事的一个重要平台。民和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海东精神,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拓展乡村旅游领域,打造集黄河文化、河湟文化、历史遗迹、生态村落为一体的全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先行县,为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作出民和贡献。

来源:海东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民和首届菊花文化旅游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