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智能预赔,让理赔服务快人一步

“第一次见还没出院就能理赔的情况,平安人寿的智能预赔真是太快了!”日前,正在为医疗费发愁的Z先生收到理赔款到账的短信,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对平安人寿的预赔付服务称赞不已。

Z先生口中所说的“智能预赔”,即:被保人在办理入院时,即可申请相关预赔服务,经公司审核通过即使未办理出院手续,也能得到理赔款,让广大客户可以更加安心地在医院接受治疗。

智能预赔是平安人寿依托科技平台和大数据模型,2020年8月在行业内重磅创新推出的服务举措,打破了传统理赔需要客户出院后再申请赔付的模式,将理赔环节前置到住院治疗中,通过构建理赔客户画像及大数据模型,综合分析客户疾病、保单等情况预测赔付金额,为符合条件的客户在治疗过程中提前给付部分理赔款,有效缓解就医经济压力。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小Z的到来让Z先生一家如获至宝。2016年,为了在孩子成长中给予更多的关怀和爱护,Z先生在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为小Z投保了重疾保险、长期意外保险,表达父母对孩子最好的爱。

意外总是突然而至,今年8月份,小Z打篮球时不慎摔伤,导致右上肢肱骨骨折,于西安红会医院住院治疗。其代理人在得知小Z住院的消息后迅速赶到医院,探视病情的同时帮助其申请办理理赔服务。当天在“口袋E行销”手机端向公司报案,系统识别客户符合“智能预赔”条件,代理人按提示上传身份证、银行卡、床头卡、押金条等影像资料完成申请,不到半小时,即成功预赔1万元。

收到理赔后,Z先生不安的心终于有了着落,“原以为出院以后才能凭借票据报销,没想到治疗的过程中也能办理理赔,这让我们更安心了!”

理赔是客户直观感受保险服务的重要窗口,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将继续秉承“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服务理念,从客户需求出发,以智能审核等新技术为依托,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让客户感受到更快捷有温度的保险理赔服务。

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工作人员温馨提示:预赔虽然流程较为简单,也需要注意一些细节,否则将影响预赔结果。一是住院期间及时报案是预赔的前提条件,客户岀院后将无法申请预赔;二是报案时一定要准确地填写事故者现状,只有勾选“尚未治疗,准备中”、或“门诊/住院治疗中”的客户才有机会申请预赔;三是报案后询问“是否申请预赔”,一定要点击“继续申请”,点撤销后此案件将变成为普通案件,下次登录无法申请预赔。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