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主动“揽才” 2021年西安高新区人才年社会招才引智活动(苏州站)举办

9月27日,“九州寻良骥 追梦栖高新”——2021年西安高新区人才年社会招才引智活动(苏州站)在苏州茉莉花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

知名企业云集 高薪岗位汇聚

西电集团、迈科控股、比亚迪电子、铂力特、紫光国芯等20多家高新区知名企业高管亲临苏州,主动“揽才”,发布副总经理、有机合成高级研究员、高级BMS系统工程师、高级仿真工程师等高精尖缺职位117个,需求人数700余人。活动前期通过线上宣传、线下邀约等多渠道主动对接长三角地区1300余名西北籍高端人才,确保人才与发布岗位需求的匹配度高、定向性高。中国西电集团招聘主管何晶轩表示,“参与本次高新区组织的社会招才引智活动,我再次感受到高新区对人才的重视以及对企业的支持,现场来了很多职场精英,收到40余名候选人简历,切身感受到求职者对西安高新区企业的热情和渴望,后期我们也会给予候选人积极的跟进和及时的反馈。”

纳才诚意满满 共谋科创高新

活动邀请到高层次人才150余名,西安高新区人社局推介高新区30年发展历程和招才引智环境,表达了求贤若渴、广纳英才的态度和决心。其中,紫光国芯招聘经理侯女士因行程冲突未能亲赴现场,她主动提出网络连线活动现场,与求职者互动交流,呼吁更多人才了解紫光,回乡工作,建设家乡。

迈科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奕骄表示:“我们希望打破地域限制,在全国各地招聘高端酒店管理人才,高新区组织的此次高端人才招聘会,使我们跟岗位契合度高的优秀人才可以面对面深入交流,是一种模式的创新,此次招聘会现场氛围轻松愉悦,希望以后能够再有机会走出去。”

归乡之心切切 向往幸福高新

活动现场,企业与求职者密切交流,沟通热烈,企业共收到简历320余份,面试量超70人次。很多求职者在自身行业耕耘多年,近期回乡发展意向强烈。

秦女士,在高端供应链行业工作20年,毕业后一直留在苏州发展,她表示:“我很喜欢历史与文学,在苏州参加一些读书会等活动,我都会分享西安的文化底蕴和历史事迹。在外越久,回乡心越切,期待能够加入高新区的企业,在家乡热土上施展才能、逐梦人生”。

李先生,苏州某知名企业法务经理,驱车近两小时赶赴活动现场,他表示,“我是陕西汉中人,现在一家老小都在西安,父母特别希望我能有机会找个离家近的工作,这次高新区牵线搭桥了这么多优质企业来苏州,还能深入地面对面交流,真是帮了我的大忙!”

此次招才引智苏州行活动,是西安高新区面对新阶段新使命,为建设“四个高新”夯实人才基础的一项生动实践。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总平台建设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重大机遇,创新招引模式,继续办好人才年系列活动,吸引西北人才回乡创业,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