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新城区民乐园文化街开街九周年庆典成功举办

雨过天晴,秋高气爽,9月29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民乐园文化街开街九周年庆典暨王大方花鸟画精品展在新城美术馆举办,来自新城区相关负责人及书画界人士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

本次庆典活动由中共新城区委宣传部、新城区委文明办、新城区委网信办联合指导,新城区民乐园文化街区管理办公室主办。

新城区文化街区成立于2012年,九年以来,民乐园文化街区坚持以艺术精品为磁吸,塑造多元繁荣的文化市场,激发文化交流活力,积极拓展艺术品收藏市场,通过创办各类书画艺术展,组织主办少儿书画大赛,发起成立陕西省画廊行业协会。与西安美院、陕西省美协、陕西省书协等机构展开合作,不断增强文化街区吸引力,打造文化街区靓丽品牌。截至目前,文化街区已入驻画廊、书法专营、珠宝玉石行、文房四宝等商户近60家,先后有西安非遗协会、西安古代石刻艺术协会民乐园分会、西安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新城办事处、舒同书画研究院等20余家文化机构进驻文化街。

图片2

2013年,民乐园文化街区被原陕西省文化厅评为“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同年成为“西安美术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定点文化街。

陕西省画廊协会副会长、天赐堂负责人郭栋栋说,他们自2012年文化街开街就入驻这里,多年来,街区管理办公室为广大商户提供了安全、整洁的经营环境,周到细致的物业服务,以及广泛的宣传,提升了街区知名度,营造出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在庆典仪式上,新城区文化街区管理办公室为街区发展作出贡献的商户和个人分别颁发“特殊贡献奖”。

图片3

仪式结束后,所有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王大方精品画展。王大方现为中国美协会员,陕西省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出生于西安,早年追随长安画派掌旗人石鲁、王子武习字绘画,受益匪浅。又在广东生活二十多年,深受岭南花鸟画艺术熏陶。近年来移居江苏、上海,又吸取海派艺术的精髓,本次回到家乡办画展,也是他的一个心愿。(邓林菲)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