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一票在手 尽赏秦岭秋色

9月29日,秦岭国家植物园、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秦岭四宝科学公园、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等单位共同拉开“2021秦岭楼观赏秋旅游节”帷幕。即日起至10月25日,这些景区将举办兰花展、森林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民只需购买“一票通”就可畅游这些景区,在色彩斑斓的秦岭脚下尽赏秋日美景。

开幕式当日,记者来到秦岭国家植物园探访。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植物园被竞相绽放的菊花装饰一新,市民们在黄、橙、绿相间的花海中漫步,争相将绚烂的秋景定格在相机中。据了解,活动期间,秦岭国家植物园内,将举办精品兰花展,300余种珍贵的兰花已陈列到位,市民将欣赏到兜兰等珍贵的兰花品种,一饱眼福。在位于兰花展旁边的标本馆内,还可以观赏到红豆杉、珙桐,大熊猫、朱鹮等珍贵的动植物标本,近距离感受标本的魅力。 同时,活动期间,赵公明文化景区的非遗迎财荐福大典将再现古人传统民俗活动的隆重、热闹场景;秦岭四宝科学公园将举办森林运动会,在这里可以观赏到大熊猫、朱鹮、羚牛、金丝猴及秦岭地区分布的珍稀野生动物。

“秦岭楼观赏秋旅游节期间我们将推出‘秦岭楼观一票通’让利于民,市民花55元就能观赏到原来150元的景区。”国家秦岭国家植物园园长助理苏华介绍,市民、游客持“一票通”就可畅游秦岭国家植物园、秦岭四宝科学公园、赵公明文化景区、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延生观和化女泉等景区,远足登高、赏秋访古、迎财荐福,于秦岭山水中体验两天一夜的诗和远方。

据介绍,“秦岭楼观一票通”9月29日起已正式开售,每张55元,市民、游客可在秦岭国家植物园、秦岭四宝科学公园、赵公明文化景区和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售票处购买。(记者 南江远)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一票在手 尽赏秦岭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