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中院开展实战演练 全面提升警员技能

9月28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西安中院”)举办“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课目示范活动暨西安法警实战化训练汇报演练实施方案”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的通知》和陕西省高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提升西安地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水平,提高警务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图片1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高院法警总队政委杜宏主持,陕西省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高峰,西安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晓宇,西安中院司法警察工作主管领导、副局级审判员乔永立出席此次活动。同时邀请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省各中级人民法院的司法警察部门领导和优秀教练员,全市各基层法院的法警部门领导及教练员,以及多家媒体记者前来参加。

邓晓宇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开展实战化训练,既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也是省法院“双进”活动在司法警务中的具体体现,是全面提升两级法院司法警察履职能力和警务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既是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课目示范活动,也是西安法警实战化训练汇报演练活动,欢迎大家积极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西安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路暾从六个方面就西安地区两级法院推进实战化训练的具体做法做了工作汇报。随后,在场的全体人员观看了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教学片段——《司惩案件的办理》。

图片2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前往各个场地,逐一观看了本次实战化演练的十个课目。本次演练在紧张而又活跃的氛围中进行,每个课目在演练时,首先由西安市司法警察实战教官团成员自编、自导、自演进行情景再现,然后由路暾进行重难点讲解并和现场教练员进行互动答疑。与此同时,大家还在沿途中参观了西安中院六专四室建设成果。

据了解,本次实战化演练的十个课目,是西安市司法警察实战教官团在西安中院党组和陕西高院法警总队的领导下,按照“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为工作需要”的原则,多方调研,凝结提炼,反复推敲而成。课目紧紧围绕司法警务实际需要,包含通用技能、防卫控制、应用射击、单警战术、协同战法、最小作战单元先期处置、整体作战等相关内容,涵盖了司法警察30多个工作场景的警情处置,并制作了教学光盘。

图片3

此次活动既展现了西安地区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成果,也促进了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工作的交流沟通。演练结束后,路暾向总队长报告,总队政委杜宏做了讲话。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是健全执法制度体系和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安全开展的现实需要,是前期开展的执法规范化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和延伸。今后要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加强执法规范能力,提高警务实战水平,为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最后,西安市司法警察实战教官团为观看人员赠送了教学光盘。(安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