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务舆情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

2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通知称,近期发现,一些“美容贷”广告以低息甚至无息吸引青年,诱导超前消费、超高消费,涉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广电总局决定,自即日起,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

图片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实际上,整顿违规医美广告的行动一直在路上。

2021 年 6 月-12 月八部委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目标严厉打击非法医美活动,严格规范医美相关药品级器械生产、流通和使用监管等,最新一轮整治工作联合国家邮政局,预计将对打击水货、假货等药品器械流通的“最后一公里” 起到重要作用。

为提升医疗美容广告监管规则的科学性、规范性,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8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依照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研究起草了《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重点打击医美广告乱象问题。

浙商证券在近期发布的研报中表示,目前的面容焦虑更多来自于消费者的自身要求及与身边人的对比,机构则利用了消费者的面容焦虑,提供解决方案;非法机构则存在过度消费、宣传面容焦虑的现象。

万联证券在研报中提到,广告宣传等方面的违规行为,也放大了求美者的信息不对称,提高了客诉率。医疗美容广告的严监管短期内或将提高直客机构的获客成本,叠加监管部门对违法违规医美机构的打击,将在中长期放大头部合规机构的资质牌照以及口碑优势,有助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以及长期的健康发展。(记者 高多多)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