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国内首条青山可持续餐饮街落地西安 政企携手助力餐饮行业绿色发展

9月28日,由陕西省商务厅指导,西安市商务局、美团主办,陕西中贸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山可持续餐饮街”正式启动,活动将推动街区商家在日常经营活动中践行可持续包装理念、减少食物浪费打造行业标杆,全面直观的向公众持续传达餐饮可持续经营理念。

图片12

陕西省商务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陕西省绿色商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致力于创建一批提供绿色服务、引导绿色消费、实施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商场,促进绿色消费,推动绿色发展。“青山可持续餐饮街”通过打造可持续餐饮街,树立绿色发展标杆,向行业和公众持续传递餐饮绿色发展理念,将促进“互联网+新消费”模式在餐饮服务行业的创新应用,推动餐饮全行业绿色发展。

图片13

西安市商务局积极支持“青山可持续餐饮街”创建活动,希望发挥企业科技优势和数据优势,向企业商户和社会公众传播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餐饮消费理念,推动区域餐饮服务业数字转型、推动绿色健康发展的创新尝试。通过政府支持引导、平台策划引流、商场商户联动参与的方式,带动线上线下融合消费,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以创新促转型、稳增长,打造本地可持续发展餐饮示范品牌效应,树立一批以中贸广场街区为典型的可持续餐饮示范街、示范企业。

图片14

据了解,青山可持续餐饮街项目主要包括餐饮商家上线小份菜、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鼓励自带杯、开展可持续议题工坊、街区环保休息椅等活动内容。美团将为街区和商户提供站内流量、线上线下专业培训、环保包装试用金、年度表彰奖励等支持和协作。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