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税务专业人才服务泾河“智造”

近年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加速先进制造业布局,以打造高端制造业作为核心驱动,以发展智能制造业为引领航标,坚持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双驱动,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打造大西安先进制造业“新引擎”,面对时代机遇,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税务局主动作为,以专业化人才服务科技创新,助力发展大局。

培育青年人才,服务经济大局

提升品质,创新驱动已成为泾河新城制造业发展的方向,传统制造业和创新制造业并驾齐驱。在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的关键节点,泾河税务立足实际,把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作为单位发展和服务经济大局的基础保障。准确把握成长成才需求,为精准服务做好人才储备。

聚焦企业需求,助力产业起步

泾河税务组建科研和业务人才团队,实地考察科创区的产业结构和产业链条,全面了解项目整体规划、招商情况、工程进度、产业配套服务及未来园区的数字化业态布局等情况,现场问困解需,了解企业发展动态,介绍企业适用政策,详细记录企业的经营需求,解答企业相关税务事项,切实为企业解难题、送服务、办实事,推动产业发展。

提升服务质效,量身打造方案

泾河税务始终以智慧办税模式为核心发展方向,进一步精简压缩办税资料、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全力推开电子发票,拓宽服务企业范围,为企业“一对一”量身打造服务方案。目前共为泾河新城9个重点项目提供个性化服务方案,梳理解决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困难,提出税费优惠政策重点关注建议,制定涉税风险提醒服务措施,出具税收分析建议,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泾河税务的精准服务默默护航了企业的成长,助力泾河新城制造业企业加快产业升级,焕发全新活力,迈向“智造”的未来。(袁相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