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颐和园博物馆挂牌 首展聚焦福寿文化

昨日,颐和园博物馆正式挂牌成立。颐和园博物馆位于昆明湖东岸文昌阁东侧,是一处具有皇家园林特色的文物博物馆。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园说Ⅲ——文物中的福寿文化与艺术特展”作为颐和园博物馆的首展,于昨日同步开幕,该展览聚焦园林中的福寿文化与艺术,共展览286件/套文物。

颐和园博物馆文物展厅面积为2777平方米,建筑功能满足了博物馆陈列与文物管理的现代化要求。颐和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颐和园是世界文化遗产,馆藏近4万件可移动文物,是全国园林系统收藏文物数量最多的公园。颐和园博物馆正式挂牌后,可以提升可移动文物保护与利用水平,也将深刻展示世界文化遗产的价值和内涵。

作为颐和园博物馆的首展,昨天上午,“园说Ⅲ——文物中的福寿文化与艺术特展”在颐和园博物馆和德和园扮戏楼同步展出。该展览共展出286件/套福寿文化题材的国内文物及外销文物,展品时间跨度达到4000余年,全面地追溯了福寿文化的历史渊源,展现了福寿文化的深刻内涵,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质朴美好的审美意趣、精神追求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悉,“园说Ⅲ”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月8日。(记者 王斌)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颐和园博物馆挂牌首展聚焦福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