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甘肃省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在兰州拉开帷幕

9月28日,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主办的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短视频、网络营销、电商直播、快递外卖”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在兰州拉开帷幕。

本次赛事活动以“创新赋能新业态,创业培育新动能”为主题,发挥“互联网+”新型服务模式的优势,发掘优质新型创业人才,赋能网络平台,培育经济新动能,催生新型市场主体,培养一批跨界融合、敢于创新的新型服务人才,带动更加灵活、更大范围的创业就业。

选拔赛共分为“短视频拍摄”“网络营销”“电商直播”“网约配送(快递外卖行业)”四大赛道,每项赛事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届时将颁发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经评选审核确定的20个新业态领域“创业达人”,将报省政府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新业态领域“创业达人”称号。对赛事中涌现出的优秀项目择优推荐入驻省、市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符合条件的优先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优惠政策。

赛事期间,还将同步举办“新业态 心分享”——甘肃省新业态领域创业创新分享交流会、“创业达人dou起来”抖音话题互动、“我在Internet等你”融媒体直播访谈活动、“百年风华路我看家乡美”优秀短视频作品展播等配套活动。

此次赛事活动由甘肃省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中心、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青春调频、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承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