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2021西安花园大会暨花园城市论坛开幕式28日举办

9月28日,以“绿动新西安 花开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届西安花园大会暨花园城市论坛开幕式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花海举办。30余家国内知名园艺设计师、国内领先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及学术专家齐聚泾河新城,共同探讨生态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路径。会上,第十四届全运会圣火传递第一棒火炬手、“西安娃”秦凯出席并担任西安花园大会生态推广公益大使。

图片1

30余个优秀花园作品集中展示

作为城市生态建设和园林绿化界的盛会,第一届西安花园大会以匠心独运的花境设计、震撼人心的花海景观、大咖云集的思想盛宴,吸引了众多造园人集结,已然成为城市生态建设的一张崭新名片。本届盛会将延续“生态、创新、包容、发展”的理念,集合多家国内、省内知名花境设计实施单位,以生态、运动、美好生活为主题分别打造优质、精美的花园、花境作品。

图片2

走进泾河花海,花境设计之“新运当头”、国风、浅草径、舞动青春等30余个花境一一展现在眼前,获得现场在业界人士赞誉,还让四海来宾进一步体验花园城市的生态之美。在“浅草径”跟前,大片素净、明亮的绿色映入眼帘,金叶女贞、美女樱娇羞地隐藏于芒草旁,花草结合的意境和禅意美感扑面而来。“舞动青春”则由各色时令花卉摆放飘带挥舞的造型,再以绿植做搭配,走在其中让人感受到勃勃生机,让人们感受回归自然的乐趣,忘却喧嚣与繁忙。

“西安娃”秦凯担任西安花园大会生态推广公益大使

第十四届全运会圣火传递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秦凯出席开幕式,并被授予“西安花园大会生态推广公益大使”荣誉称号。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安娃”,秦凯在自己的跳水生涯获得过无数荣誉。“泾河新城的发展是越来越好了,茯茶小镇,崇文塔等景区都非常有名气,今天一路走来,道路宽阔、树木繁盛、花香阵阵。”秦凯说,“非常荣幸能为生态环境的建设能出一份力,生态好,人们的生活就更健康、更幸福。”

图片3

泾河新城将以此次花园大会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彩、绿、清”的美丽新城,坚定不移走出一条绿色崛起、可持续发展道路,努力让泾河新城河水更清、天空更蓝、城市更美。近年来,泾河新城始终坚定“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和西安“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定位目标,持续招大引强、招优引创,隆基、创维等百亿级大项目相继落户,科研院所和高端人才纷至沓来,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并陆续建成投产,2020年及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在西咸新区名列前茅,泾河两岸千亩花海竞相绽放,“四季有花”的景观氛围初步形成,“彩、绿、清”的城市主色调进一步彰显,泾河新城正在成为一座集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闲宜居中心于一体的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