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宝鸡岐山凤鸣镇:镇村干部进万户 拉紧防汛防滑“安全绳”

“党的政策就是好,这么多干部冒着大雨来我家看我们的住房安全不安全,挨家挨户提醒我们,我们真的是很感动。”宝鸡岐山凤鸣镇雍水河村李家河组村民胡拴岐说。

1

2

3

近期受高空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岐山县凤鸣镇普降大雨,降雨过程期间伴有短时暴雨,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凤鸣镇将防汛防滑作为当前全镇工作的头等大事,镇村干部全部放弃休假,近百名镇机关干部“下沉”到全镇25个村(社区),与村(社区)干部一起,对危房危窑危墙、河道、涝池、滑坡点、城市低洼地带等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不漏一个风险点,对危险区域的群众采取幸福院集中供养、投靠亲友等方式进行搬离撤离,对土坯房封门上锁,在危险区域设置警戒线,动用挖掘机等机械拆除危墙。截至9月27日20时,全镇共转移群众85户131人,设置警戒线200余处。(马爱萍 通讯员 炊玲肖)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