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税务:学史力行办实事 以税为媒解企忧

“没想到税务局又一次给我们帮了大忙。有了这800万元‘云税贷’支持,我们企业更有底气进一步扩大产能了,更有信心提档升级,再上一个新台阶。”接过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鄠邑区支行工作人员递过来的贷款审批单,西安三铝铝模板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郑进华激动不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鄠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便民服务和解决企业资金问题相结合,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西安三铝铝模板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节能环保建筑用铝合金模板研发生产、租赁和销售业务的民营中小企业。近年来,随着国内基建市场平稳发展,该公司也迎来快速发展阶段。为加快发展步伐,该企业先后扩建了7000余平方米的厂房,购置了300余万元的机器设备,扩招了50余名工人。但恰逢铝锭等上游原材料涨价,极大地压缩了企业流动资金规模,资金链异常紧张,企业上下很是忧愁。得知情况后,鄠邑区税务局涝店税务所党支部立即联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鄠邑区支行党支部,邀请企业参与双方联合举办的党建活动,坚决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现场和银行、企业三方“面对面”沟通以纳税信用换取优惠融资事宜,当面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去年,我们遇到发展困境的时候,是税务部门联系银行帮助我们贷了100万元的优惠贷款,为我们解决资金链问题铺平了道路。加上包括减税降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也成功申请了‘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今年又获得了这800万的资金注入,我们的发展动力更足了!” 郑进华的话也得到了税务部门后台数据的印证。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鄠邑区支行副行长李康林对此也很有感触:“税务部门这种联合党建的创意很好,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对接业务,为我们和企业牵线搭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为信用优良的优质企业注入了资金支持,也极大地降低了我们的客户搜寻成本和合规审计成本。可以说是把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做到了实处,这才是真正的办实事。”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鄠邑区税务局以党的建设“双联双建双促”为依托,多举措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关于“精细服务”的要求,上门走访问需,当好便民办税缴费知心人、优惠政策落实贴心人,切实为辖区市场主体办实事、解烦恼。(袁相龙 通讯员 王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