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国庆出游五线城市受热捧 张掖热度进全国前五

日前,携程发布《2021国庆旅游预测数据报告》显示,在疫情防控升级、周边趋势明显的国庆黄金周,五线城市出现在消费者“新兴旅游视野”,五线城市今年的预订占比从去年的6%升至今年的12%。其中,甘肃张掖上榜全国热度前五城市。

记者了解到,从当前预订情况来看,国庆最积极的出游人群集中在女性以及80、90后。报告显示,当前预订国庆旅游产品的游客中,女性游客占比55%,高出男性十个百分点。90后继续领跑“十一”,占比40%。80后位列第二名占比34%。值得一提的是,00后对旅游市场的作用逐渐凸显。今年国庆出游的00后占比同比去年增加5%。

今年国庆节游客喜欢去哪玩?截至9月27日,通过携程预订量最高的热门的目的地是: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杭州、重庆、长沙、三亚及武汉。

甘肃的旅游热度在国庆假期持续升温,甘肃五大热门客源地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

报告显示,今年五线城市的预订占比从去年的6%升至今年的12%。国庆五线“潜力股”目的地有:布尔津、康定、香格里拉、喀什市、张掖、稻城、海西、中卫、克拉玛依及林芝。张掖位居全国第五。

报告预测,今年国庆七天假期多数游客将以本地周边出游方式过节。同时,携程多项业务的预订数据,也指向这一趋势。报告显示,截至9月21日,通过携程预订国庆景区门票的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三成,周边景区门票占比较去年提升。

从景区类型来看,游客主要以主题乐园、博物馆、动物园、水族馆、特色街区、城市公园等具有“城市度假”标志的景区预订为主,预订占比权重达到近七成。其次是山岳、古城古镇、泡温泉、湖泊等周边休闲度假类型景区 。国庆期间甘肃十大热门景区为:莫高窟、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又见敦煌》演出、麦积山石窟、嘉峪关关城、鸣沙山月牙泉、金塔胡杨林、平山湖大峡谷、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敦煌盛典》演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国庆出游五线城市受热捧 张掖热度进全国前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