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10月起西安高新区30个学校运动场向市民开放

9月26日晚,西安高新区举办“共享开放资源 乐享幸福高新”学校运动场、错时共享停车位开放启动仪式,正式向市民群众开放高新区内30个学校运动场和18个停车场的5745个共享停车位。

据了解,本次首批开放的30个学校共享运动场将从10月起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包含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高新第二学校、西安高新逸翠园初级中学、西安高新第一小学等高新区范围内的中小学,可向社会提供田径场地30个、篮球场地52个、足球场地25个、乒乓球场地31个,羽毛球、排球、器械类等场地31个。

这些运动场地将在不影响各学校教育教学的基础上实行错峰开放,开放时间为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及周一至周五非教学时间,具体以各校实际情况为准。市民群众可搜索进入“西安高新运动场”官方微信小程序,选择周边的学校运动场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即可按照指定时间前往场地,共享家门口的体育健身资源。

另悉,本次开放的5745个错时共享停车位分布在都市之门、旗远锦樾、益田假日广场等车位资源弹性较大的18个停车场,市民可搜索进入“西安高新区智慧泊车”官方微信小程序查看收费和使用标准。

为安全有序做好学校运动场开放工作,高新区印发了《西安高新区学校运动场向社会开放实施方案》,将开放的运动场地与学校教学区域隔离开来,相对封闭运行;单独开辟群众进入学校运动场通道,设立醒目标志和管理办法;增加体育器材、增设照明设施、开放卫生间、监控设施等,为群众开展体育运动提供便利。

据悉,按照坚持安全第一、错时开放的原则,在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前提下,西安高新区将逐步推动学校操场免费对外开放,2021年首批开放30个,到2023年,实现有条件、有需求的学校操场能开快开、应开尽开,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程静)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10月起西安高新区30个学校运动场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