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安市未央区中医医院开展中医师“义”服务活动

为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医者为民初心,贯彻落实局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召,近日,西安市未央区中医医院康康党建品牌志愿者服务团队于来到汉城街道吴高墙村开展以“服务十四运,健康我的城”“中医师义服务”等为主题的公众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各司其职,忙碌有序,认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测血压、血糖、骨密度筛查,专家们与前来咨询的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的回答提出的健康问题,为其讲解疾病的用药注意事项及预防疾病的健康知识。医务人员还进行国家免费婚检项目的政策宣传,让婚检成为新人的自觉行动,以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促进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义诊活动进行到一半时突然下起了小雨,但这丝毫不影响群众咨询的热潮,前来咨询的人仍络绎不绝,吴高墙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迅速支起了帐篷,为义诊活动保驾护航。

本次义诊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健康宣教资料200余份,测量血压60余人次、测量血糖50余人次,骨密度筛查50余人次,进行中医适宜技术体验30余人次,并为近5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指导,真正将健康送到百姓身边。未央区中医医院将继续走进社区(村)、深入到群众身边,为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不懈努力!(未央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