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蒲白矿业建新煤化:强安全保供应 开启煤炭销售“新模式”

“‘十四运会’期间,建新煤化实行‘错峰销售’,开启‘夜间模式’,不仅保证了装运效率,也大大方便了俺们拉煤司机。”河南来的大车司机刘师傅,对陕煤集团蒲白矿业建新煤化公司销售新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矿业公司“迎全运、防风险、抓落实、保平安”专题会议精神,建新煤化详细部署,因地制宜,采取超前防控、疏导交通、调整班次等举措,开启煤炭销售“新模式”,全力做好“十四运会”期间的煤炭保供工作。

超前防控,确保拉运安全

疫情防控是“十四运会”顺利举办的关键所在。该公司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对拉运司机、客户代表等“重点人物”实行“点对点”运送、健康码互认等举措,并加强外来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同时,该公司加强对停车场、计量室等重要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并建立和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安全拉运。

疏导交通,维护拉运秩序

为有效应对客户反映的车量“难出难回”问题,该公司本着公平公正、兼顾重点客户的原则,对产品煤实行分时定量装运,不仅提高了客户车辆周转率,也消除了集中派发车辆造成的道路拥堵问题。

此外,该公司成立“保畅组”,积极配合地方政府、交警、公安联合执法,加大对财神梁隧道等煤炭运输堵点、关键点的协调力度,确保运输线路畅通。

调整班次,提升服务质量

面对“十四运会”期间交通管制情况,该公司增设“十四运会”21人特别班次,将煤炭销售时间调整为晚8:00到早6:00,实现多仓、多煤种同时销售,全力做好煤炭保供工作。

同时,该公司安排专人为拉煤司机配送盒饭、开展夜间慰问、引导服务等,不仅有效解决了拉煤司机的急难愁盼问题,也让“建心”牌优质动力煤的招牌叫的更响、传的更广。(袁相龙 通讯员 蔡成军张美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