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缘聚九建 感恩相伴” 陕建九建集团开展首次双职工专题活动

9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亲子活动在陕西省榆林市牛家梁什拉滩的自然营地上温馨上演。当天,来自陕建九建集团的12对双职工亲子团圆、共度温情周末。

据悉,此次活动以“缘聚九建 感恩相伴”为主题,由陕建九建集团工会联合团委共同举办,是集团工会、团委持续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的实际举措,同时也是集团举办的首次双职工专题活动。

图片1

近年来,随着集团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在企业规模效益持续快速增长的同时,作为职工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双职工家庭阵容日益壮大,他们在为集团发展付出双倍力量的同时,却也承担着双倍的家庭责任。

为彰显企业人文关怀、切实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经过前期充分调研了解,陕建九建集团工会在结合工作实际和双职工意愿的基础上,精心设计了“我的小家我建造”“亲爱的我想对你说”“拍摄我的全家福”“属于我的烛光晚餐”等亲子互动环节,促进亲子沟通、增进家人陪伴。

活动中,陕建九建集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福林首先代表集团工会致辞,并向长期以来立足岗位、奋战在集团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及其家属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赵福林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变化对企业稳增长带来的压力,全体九建人众志成城,用肩膀扛起责任担当,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集团“十四五”稳健开局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赵福林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职工的勤勉务实、埋头苦干,更离不开每位家属的无私奉献,特别是连理携手、并肩作战的广大双职工鼎力支持。

最后,赵福林还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以作共勉。一是争做家庭生活的好伴侣,在生活中相互关心、相互照顾、相互鼓励,真正成为守望珍惜的好夫妻、好伴侣;二是争做工作岗位的好帮手,把相互间的关心、尊重、爱护融入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三是争做相互学习的好榜样,模范培养自身的良好学习习惯,努力提升自我,成为彼此之间学习的好榜样。

随后进行的“我的小家我建造”环节中,夫妻双方通力合作、搭建帐篷,一方面让孩子在享受大自然的绿色带来的视觉冲击同时,对此次活动更有归属感;另一方面让孩子们在互动中感受父母为家庭付出的努力,增进亲子感情。

图片2

“希望爸爸工作顺利,希望妈妈越来越漂亮。”“希望爸爸常回家陪我。”在“亲爱的我想对你说”环节中,家长和孩子们畅所欲言。一边是孩子们对爸爸妈妈的期望,一边是夫妻之间的互诉衷肠。丈夫们表达着对妻子和家庭歉意,妻子们关切着丈夫的身体健康,更多的是夫妻同心,共筑幸福小家的美好希冀!

与此同时,活动在“拍摄我的全家福”环节达到了高潮。现场精心设置的拍照区域,用熊出没、小猪佩奇等孩子们喜欢的动画元素和体现行业特色的全家福、建筑物等背景元素装点下的各式各样背景板,引来了参加活动的双职工家庭的纷纷点赞。

借助现场优越的自然条件,集团摄影协会也为每一个家庭都定格了这个难忘而美好的瞬间!

柔美的灯光、亮丽的鲜花、青色的草地,营造出了温馨浪漫的氛围。烛光中,大家围绕在桌前,尽情享受难得的家庭时光和精致晚餐带来的愉悦,欢歌笑语中不时传来亲子间爽朗的笑声。

一直以来,陕建九建集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赢得职工心,不仅时刻将一线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断丰富一线文体生活,极好地发挥了文化铸魂、文化聚力、文化育人的作用。同时,依托企业跨越式发展带来的红利,让职工共享发展成果,汇聚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今后,陕建九建集团工会、团委还将深入贯彻新思想,牢牢把握工会、团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一以贯之的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广大职工发力,持续增强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不断提升广大职工家庭幸福感和企业归属感,引导广大职工把追求家庭幸福生活的美好梦想转化成追求事业进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袁相龙 通讯员 崔梦蝶)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