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创文活动“进社区”,引领文明新风尚

近日,“齐心助力十四运 文明风尚高新行”——西安高新区文明提升进社区活动在高新区枫林绿洲社区下沉广场热闹开展。 

本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指导,西安高新区党工委文明办主办,来自枫林绿洲社区的广大市民群众及文艺爱好者近300余人参与,活动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让辖区广大市民群众不断加深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了解,提升大家的创文知晓率和参与率。 

居民群众咨询相关知识信息。西安高新区供图

活动现场设置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信息咨询台以及创文宣传展板,期间,志愿者向现场的社区居民发放了关于创文知识、十四运会介绍的宣传单页,并向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信息。“阿姨,您知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西安’的具体含义是什么吗?”“宣传党的理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建文明西安!”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将创文知识宣传与社区居民的日常娱乐紧密结合,大家纷纷参与进来,活动现场十分热闹。此外,活动还邀请到了专业的舞蹈团为群众表演精彩的舞蹈节目,让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充分了解和学习创文知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西安高新区供图

当前,十四运会各项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为了宣传十四运会,围绕“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这一主题,活动还特别开设了趣味运动比赛环节。大家化身运动员,积极参与踢毽子、颠乒乓球、跳绳等游戏。“小赛场”上体育氛围浓厚,群众精神焕发。一轮轮体育小游戏下来,不仅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十四运会,也提高了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这场活动真的太欢乐了!十四运会就在我们家门口举办,很自豪!”参加趣味比赛的张阿姨表示。(周艳涛)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