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云南武定庆丰收 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的“丰收节里话丰收 电商助力促振兴”活动在插甸镇老木坝村民族文化广场举行,村民和游客欢聚一堂,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筷子夹豆子”“剥玉米粒”等趣味比赛项目展现当地风土人情,此外,伦敦奥运会云南籍奥运冠军郭伟阳为武定县优质农产品“代言”,重点推荐了玉米、苹果、野生菌、野生蜂蜜等农特产品。此次丰收节活动还集中展示展销了优质粮食、蔬菜、果品、加工类食品等当地优质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现场采购。

除线下展销外,武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还同步开展了线上直播,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全方位宣传插甸镇名品和特色产品。仅活动当天就实现农产品销售订单5000余单,销售额达到25.5万元。

武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许峻表示,组织开展电商助农活动,是助推乡村振兴的积极实践,将农产品销售搬到线上进行,不仅可以开拓农产品销售新渠道,还能降低销售成本,减少流通环节,真正让老百姓实现增收致富。(申从亮 张义能 徐小姗)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云南武定庆丰收 电商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