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在秋雨中与爱同行

陕西省汉中市审计局到定点帮扶村开展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暨五保户慰问活动

9月18日,一场秋雨飘飘洒洒,如约而至。一大早,陕西省汉中市审计局的党员领导干部们就提着满满的爱心福袋出发了。“来咯!来咯!他们又来咯!”刚到帮扶村汉中市西乡县沙河镇洋溪村村委会院子里,村民们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各自去找自己的“亲戚”了。

“孩子,这么大的雨,赶紧用干毛巾擦擦,别感冒了”

“大娘,尝尝这个月饼,我们专门给您做的”

“逢年过节从来都惦记着我们,不是吃的喝的就是棉衣棉被”

……

图片1

“洋溪村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被列入全市第一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实现咱洋溪人的‘中国梦’!”在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暨五保户慰问活动现场,汉中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大军质朴的话语激励和鞭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图片2

 “因为最近阴雨连绵,五保户的安保也是我们最近工作的重点,给他们准备点毛毯、手电筒、餐具等应急和生活物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又到中秋,又见明月,又是一个团圆的日子,又是一个陪伴的日子,爱在洋溪,温暖在流转,汉中审计人在行动。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汉中市审计局共为21户五保户争取应急和生活物资价值6000余元。

图片3

感受着这些和谐而又温暖的场面,汉中市审计局新派驻的第一书记赵力锐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他在心里暗暗立誓要发扬审计人铁军精神,用真情真心实意让洋溪村变得更好。(袁相龙 通讯员 马洁)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