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灞桥区远程视频踏勘 跑出踏勘新速度

9月22日,记者获悉,西安市灞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远程视频踏勘,将市民办理相关业务的周期从5至8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跑出了踏勘新速度。

王师傅在灞桥区经营一家火锅店,因为食品经营许可即将过期,他拨通了灞桥区市民中心的电话,想让工作人员来现场核查,却被告知不用现场核查。带着疑问,王师傅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添加了一个名为“小桥”的官方微信号,很快就有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连线进行现场视频核查,将现场需要整改的地方进行详细说明,还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和操作规程。整改后,王师傅把照片发给了“小桥”,便收到了“审核通过”的消息。“这速度,太牛了。”王师傅非常高兴。

被王师傅称赞的“小桥”是灞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踏勘中心开通的官方微信号。为了提高审批业务办理效率,更好地实现“最多跑一次”,灞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踏勘中心拓宽服务理念,创新远程视频踏勘,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不见面审批”。办事群众只需要添加微信号,就可提供远程踏勘服务,工作人员会将需要整改的内容一次性告知,群众只需把整改后的照片发送到后台,即可完成远程踏勘,以前5至8个工作日的办理周期,现在1个工作日就能完成。

视频踏勘的推出不仅实现了审批效率的再提速、加快了项目落地,同时使踏勘资料留存更完备,开拓了政务服务新模式,打造行政审批服务新名片。今年5月以来,“小桥”已为1000余家企业提供视频踏勘服务,提高了企业开办效率,规范了踏勘人员工作程序。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车阳阳 通讯员 郭翔宇 贺妍

来源:西安发布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灞桥区远程视频踏勘 跑出踏勘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