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入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诚邀天下客,盛待四海宾。9月24日,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入区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咸诺富特酒店举行。4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883.58亿元,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现场还发布了提升营商环境十八条新举措、加快宜居宜业城市建设十项举措和秦创原总窗口产业定位与空间布局指引。大会的线上直播吸引了506.4万人次观看。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及班子成员,中国电子、国家电网、隆基绿能、美国恩坦华、特斯联、陕投集团、陕西物流等38家重点企业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7家高校负责人出席活动。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仪式。

“我们将以更大力度加强招商引资、以更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尽快做大做强以先进制造、科技研发、电子信息等为主导的现代产业。真诚地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抢占时代发展的新‘风口’,积极到西咸新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谋求发展,共同分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的无限商机。”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在致辞中向企业家们发出了热情洋溢的邀请。

大会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央广网等14家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及新区官方抖音和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图文及视频直播,观看人次超506.4万。

隆基绿能党委副书记、公共事务部总经理尚耀华,恩坦华中国区总经理郑欣,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腾作为嘉宾代表发言,点赞西咸新区全心全意的助企态度、包容开放的营商环境,共同展望美好合作未来。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姚海军、总规划师陈默、副主任赵孝分别代表新区推介了投资环境,发布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加快宜居宜业城市建设的新举措,介绍了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产业定位与空间布局指引。新举措的发布将对西咸新区凝心发展现代产业,倾心打造营商环境,热心做好企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除了系列新举措的发布,签约环节也亮点纷呈。

本次签约共计有49个项目,总投资额达883.58亿元,落户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的项目42个,总投资额675.58亿元;落户西咸新区其他领域的项目7个,总投资额208亿元。涵盖先进制造、科技研发、电子信息、总部经济、金融服务业、国企创新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产业门类,项目主要包括有恩坦华汽车零部件制造、中铁一局新型装配式建筑研发生产基地、航空计算所翔腾航空芯片研发制造、罗普特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光控特斯联AI CITY项目、瀚海氢能低压液态储氢材料及加放氢高端装备制造基地等,是西咸新区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的集中展示。这些项目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代表着科技创新的前沿、生产力发展和产业变革的趋势,对西咸新区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每一个项目的成功签约,都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祝贺。

西安瀚海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解决氢气储存和运输“卡脖子”技术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公司。该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奚军说,他们的首个项目——“西部氢都(氢能)试验基地”已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秦创原重要承载区开工建设。“秦创原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他认为随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加快,还会带动并吸引更多氢能领域上下游产业的聚集,加之政策的叠加和科创力量的支撑,企业必将在突破氢能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推动氢能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链相互融合方面有更大作为。

“我们选择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不光看重交通区位优势,招商服务的靠前意识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深深打动我们。”恩坦华中国区总经理郑欣说。恩坦华西安区域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主要为西安比亚迪、吉利等公司提供精密汽车零部件生产配套。“秦创原强调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未来,通过与周边校企、科研单位的对接合作,依托西安科教资源优势,我们还能在技术创新研发上实现新突破。”

西咸新区全力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法国赛峰、霍尼韦尔、三一重工、隆基股份等国内外龙头企业纷纷落户新区,市场主体总量已达36万户,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日益强劲。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