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德润三秦丨李碧荣:人和方可亲 家和万事兴

提起李碧荣,身边很多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乐于助人,他们一家人,用自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的家风赢得周围人的阵阵赞誉,这个平凡而幸福的六口之家,看似一道微弱的光,却点亮了一片。近日,记者来到李碧荣家中,听她讲了这样一个的家风故事。

2013年7月,李碧荣的爱人确诊糖尿病,儿子儿媳无微不至的照顾,每年陪父亲复查两次,每个月将需要服用的药物按时送到家。李碧荣在照顾丈夫的同时,也没有放下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村级党组织管理、妇联、计生等相关事宜,各项工作得到了街道和村的认可。

疫情期间,这个有着三名共产党员的家庭,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投身抗疫第一线,患有糖尿病的丈夫承担起了照顾两个孙子的任务,李碧荣和儿子李元和在村内疫情防控点执勤,负责全村消杀工作、进出入人员的测温、登记,儿媳刘转宜在西安航天基地航开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为隔离家庭送生活物资、配合小区门岗进行进出人员登记、测温等。

在日常生活中,李碧荣家庭总是积极主动关爱村上的贫困户、孤寡老人以及残疾人,平时帮忙打扫卫生,送一些生活必需品,让大家感受到邻里的温暖。

2006年,李碧荣被细柳街道党工委评为先进工作者;2007年,李碧荣被细柳街道党工委评为优秀党员;2016年,李碧荣被细柳街道党工委评为优秀党员;2020年,李碧荣家庭评为西安市战疫最美家庭。从个人的荣誉到家庭的荣誉,我们看到李碧荣家庭在不断追求、不断进步。

在这个家庭里,子女尊敬长辈,长辈关心、爱护子女,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共同营造了一个温馨温暖的和谐家庭氛围。在良好家风的带动下,每一个家庭成员之间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用积极的心态工作、生活,他们的家风正一代代传承下去。

 

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德润三秦丨李碧荣:人和方可亲 家和万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