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宝鸡凤翔:免费技能培训1886人 助力重点群体就业

“我之前对电脑接触的也不多,听说这次的培训专业是计算机,正好利用这个机会,给自己‘充充电’,好好提升一下自己的计算机水平。”9月22日下午,在宝鸡凤翔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五楼计算机培训教室,正在参加第5期计算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的学员马程笑着说,他今年33岁,是一名退伍军人,参军15年,去年12月1日退伍,等待安置,正好政府举办计算机免费培训班,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学习提升机会。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凤翔区今年举办的第5期计算机技能培训班,培训从9月13日开始,到9月29日结束,为期13天,100学时,免费为有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大学生村官等提供专业的计算机技能培训,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后,可获得培训合格证书。今年计划培训200人,至目前,已组织开展计算机培训5期培训学员156人,实现就业60余人。

据悉,此次培训,课程主要涉及计算机系统组成、office办公系统使用、计算机网络基础、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等方面的内容。课堂上,授课老师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边讲解边示范,讲解了计算机基本知识、电脑操作系统等理论知识,演示了电脑设置、常用办公软件等实际操作。老师讲得认真,学员听得仔细,学员们把老师讲得电脑基础知识、汉字输入、文档处理、制作表格等内容都详细的记录到笔记本上。整个培训班学习气氛十分浓厚。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前自己计算机水平较差,这次培训学到了专业的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

外向活泼的学员邰露露说:“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这样好的学习平台,为我们免费提供计算机技能学习的机会,参加这次计算机技能培训,让我学会了一些基本电脑操作和简单基础办公软件,给我就业提供了更宽阔的渠道。”

“我家里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收入全靠老公一个人在外打工,听说政府办了免费计算机培训班,我也想通过这次培训活动掌握一技之长,提高我的就业能力,找个收银的工作,为家里增添一份收入。”家住田家庄镇田北村7组的吴爱玲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凤翔区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为抓手,大力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扩大培训规模,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培训的针对性,以培训促技能提升,不断提升重点就业群体稳定就业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帮助群众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截至目前,凤翔区共开展就业技能免费培训班44期培训1886人,1000余人已实现稳定就业。(马爱萍 通讯员 范宝军 王晓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