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上海:“英才育成计划”助力两岸电竞人才培育

“汇海上·2021——两岸电竞文化节”23日在上海市普陀区正式启动。作为电竞文化节的“新元素”之一,旨在助力两岸电竞人才培育的“英才育成计划”当日正式发布。

“汇海上”两岸电竞文化节此前已连续两年举行,成为两岸电竞爱好者和业者交流互动的平台。2020年疫情影响两岸人员往来,但电竞文化节仍如期举办。线上线下联动、虚拟现实交融,历时4个月的电竞文化节汇集了两岸86所高校的110多支参赛队伍,两岸线上“观战”达到80万人次。

今年的电竞文化节分为“电竞交流”“人文交流”“文创交流”三大版块。8月至12月在上海和台北双城同时举行的《英雄联盟》赛事,邀请两岸青年“同台”竞技,以文创为核心的“双城秀”也将贯穿整个活动季。

“英才育成计划”依托多家头部公司面向两岸青年联合推出。电竞文化节将在展示交流平台的基础上,“变身”产学双向赋能的两岸电竞合作平台。据介绍,上海地区11家游戏、动漫、文创领域企业将提供108个实训岗位,为参与本届活动的两岸青年人才进入心仪的电竞及相关行业提供“敲门砖”。

作为“汇海上”两岸电竞文化节的举办地,上海正全力打造“全球电竞之都”。本届电竞文化节东道主普陀区则以成为上海电竞产业重要承载区为目标。普陀区副区长王珏表示,上海是全球游戏电竞巨头汇聚的“强磁场”,期待电竞文化节为两岸电竞青年人才搭建的交流平台,能让电竞文化焕发出强大旺盛的生命力。(记者潘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上海:“英才育成计划”助力两岸电竞人才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