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科技亮剑” 高效助力农民喜丰收

近期,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行家庄村种植的3200亩葡萄到了采摘的季节,放眼望去,一串串成熟的葡萄格外诱人,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幸福与喜悦。当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的客户经理们走进种植大户雷师傅的种植基地,雷师傅激动地握住他们的手,不停地说道:“感谢,感谢咱们邮储银行啊!”

原来,邮储银行前期曾多次走访村支两委,对该村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通过移动展业集中对农户进行现场信息采集并当天评定为信用户,雷师傅就是其中一户,他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申请“无担保、无抵押”贷款,从信息采集到贷款支用全流程操作实现了20分钟放款。

能被邮储银行评为“信用户”雷师傅非常的开心。“这是对我多年兢兢业业搞种植的肯定,同时也非常感谢邮储银行,在我为扩大种植四处寻找资金时,主动上门提供服务。”雷师傅高兴地说,“从收集资料到贷款发放就几十分钟,真的是高效率、高质量,无需担保,坐在家里就拿到了8.1万元贷款。”

据悉,为了更好的解决农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统一安排部署,按照“信用即财富”“数据多跑腿、客户少跑路”的思路,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加大乡村振兴支持力度,为辖内分支行配备了三百余台移动展业设备,保证客户经理可通过展业设备上门为农户提供高效金融服务。今年9月在全行推广上线了“线上信用户”贷款,只要是邮储银行评定的信用户,即可通过手机银行申请贷款,流程简洁操作方便,有效实现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8月末,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三农业务贷款余额超过212亿元,累计评定信用村2299个,评定信用户5万余户,本年实现信用户贷款投放近55亿元,有效支持了农户经营与农业发展。下一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将继续加大信贷资金投放,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袁相龙 通讯员 赵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