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码上分期”打造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移动支付生态新体验

“码上分期配套银行的实时发卡功能,能有效帮助我们解决门店客户转化,同时,通过银行精准匹配客户需求,大大的提升了销售额!”国美电器陕西销售分公司负责人认可地说道。近期,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信用卡国美电器分期又满减活动顺利开启,通过在国美电器门店布放专属交易二维码,让客户充分体验了移动支付的快捷和便利。国美电器场景的“码上分期”支付创新,赢得了商家、客户以及中国银联陕西分公司的高度认可。

数字化转型是银行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的必然选择,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信用卡业务在金融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今年以来,该行以“数据信息+金融创新”为驱动,围绕场景消费及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创新业务模式,率先推出行业领先的“码上分期”业务,深入探索通过信息整合与场景协同,聚焦客户需求,打造移动支付生态新体验。

在实现客户“即发、即用、即惠”的便捷支付功能后,怎么实现精准营销?如何用好场景资源解决商户方客户到店率低、销售转化难的痛点?成为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探索的新焦点。针对客户、商户需求,该行加快“基于‘慧’商圈的信用卡精准营销策略分析”模型应用落地,在国美电器分期活动中通过采用JIABA、XGBOOST和DBCAN等算法构建信用卡精准营销策略模型,对潜在客户进行智能识别,实现营销场景的智能商圈建设,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以西安、咸阳为试点,初步筛选了6000余精准客户开展定向营销,在数据模型的支撑下,配合“码上分期”便捷支付,一个月时间活动参与人数由月均100人增加至1300人,成效显著。

“码上分期”业务在传统POS刷卡分期业务上实现了全新突破。一是全面升级消费体验,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分期,免去携带卡片的不便;二是通过线上对账平台,商户可以实时掌握交易数据,对账信息全部电子化,减轻前后台财务人员压力;三是对于无卡客户可通过现场扫码申请办卡,实时“秒批”核卡,在线激活绑卡后参与扫码分期满减活动,银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场景获客、活客。该功能上线一个月以来,通过国美全省80家活动门店,实现“码上分期”3000多笔,拉动有效消费2000多万元,客单价较前期传统分期模式提高30%以上,有效带动场景方营业额的提升。同时,实现场景获客发卡1500余张,超过90%客户实现现场发卡、激活、首刷、分期,场景客户分期交易占总交易金额的六成,实现银行、场景方(商户)、消费者多方共赢局面。

“码上分期”业务是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断探索的全新尝试,是“基于‘慧’商圈的信用卡精准营销策略分析”模型应用的有效落地,为邮储银行探索信用卡业务场景经营与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带来有益参考。未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将持续推动“科技赋能”,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究新模型、创造新工具,践行大行担当,赋能地区经济发展新动力!(袁相龙 通讯员 王梦欣 黄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邹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