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开工

9月23日,西安高新区在李家岩村举行庆祝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开工仪式,环山路以南8个村的发展定位和规划正式亮相。

今年8月,西安高新区按照“环境优美、产业兴旺、农村富裕、农民幸福”的发展愿景和“全域推进、重点示范、全面提升”的总体要求,制定出台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3年实施方案,以“一年提标示范、两年提标扩面、三年全面达标”为目标,按照乡村振兴示范村、改造村、提升村三个档次,对100个行政村进行分类、分级设计打造,旨在加快实现城乡居民收入均衡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西安高新区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建设涉及自来水系统改造、道路系统完善,以及天然气入户、通信线缆落地、自然环境提升等内容,同时,加快推进智慧乡村建设,利用5G、人工智能等技术,促进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信息化、智能化提档升级。记者了解到,西安高新区环山路以南,包括李家岩村在内的8个村将被分别打造为全要素山野乡村体验示范村、文旅融合示范村、农旅融合示范村、新媒体创意产业示范村,以及康养产品配给中心、城乡互助养老基地等。(记者 雷县鸿)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