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银川火车站发送旅客10.5万人次

9月22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刚刚结束的中秋小长假期间,银川火车站及管辖范围内各高铁站共发送旅客10.5万人次,其中各高铁站发送旅客为7.8万人次。9月19日为旅客出行最高峰,发送旅客3.3万人次。

中秋节期间,银川火车站客流整体表现较为平稳,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兰州等城市,区内短途主要集中在中卫、中宁、吴忠等地。客流高峰时段,银川火车站在关键岗点加派工作人员,做好旅客进站、出站、候车、乘车等引导工作,设置老幼病残孕专座并开辟无障碍进站通道,方便老年旅客和残疾人旅客进站乘车,切实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

面对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叠加,银川火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车站公共候车区域进行“地毯式”全面消杀,严格落实公共区域的通风和消毒,对公共门把手、座椅、门帘、检票闸机、自动售取票机等旅客密切接触的设备进行擦拭消毒,采取“打点滴”的方式对电梯扶手进行不间断消毒,并使用消毒机器人对公共区域进行补充消毒。同时,银川火车站还通过公共候车区域的疫情防控宣传展板以及车站广播,及时提示旅客做好个人防护,让出行环境更安全。(记者 张唯)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银川火车站发送旅客10.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