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18条举措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西咸新区近日出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8条举措,从深化“放管服”改革、人才保障措施、完善营商环境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18条具体举措,致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的营商环境。

《举措》提出,为高层次人才配备“一对一”服务专员,让人才保障“全面无忧”。经认定的新区高层次人才,参照上年度个人财政贡献度予以100%资金奖励;在辖区内医院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高层次人才就诊、住院、疗养;推荐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核心成员的随迁子女在新区义务教育阶段优质学校或幼儿园就读;入选“西安英才计划”各类人才项目,给予最高200万元资助经费。

政务服务是良好营商环境的关键,西咸新区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部分高频事项“秒批秒办”,简易事项100%即来即办、网上可办。全而打造“一窗受理”,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政务服务事项100%纳入“好差评”管理,实现政务服务“一网好办”。

“群众办事时,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镇街。”这是优质政务服务的最好写照,也是群众心中最理想的办事模式。西咸新区进一步深化“三服四化”便民服务改革,持续提升街镇和社区服务站(室)服务能力,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实现不少于500项政务服务(含便民)事项在街镇便民服务站可办,同时将政务服务向商圈、企业总部、园区、高校和旅游景点等产业聚集区延伸,打造20个标准化“政务服务便利店”,让群众办事不出“15分钟圈”。

与此同时,开办企业“2小时办结”、工建审批“提速增效”、水电气暖“一键接入”、金融服务“优质快捷”、政策兑现“免申即享”、证明事项“四个一律”、招商助企“24小时在线”等举措也列入其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西咸新区按照“四最”要求持续完善政务服务,结合秦创原建设快速推进集产、学、研、办公、居住于一体的高标准产业平台建设,加快完善周边生产生活配套,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咸新区:18条举措打造“四最”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