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康军走访慰问十四运会和“双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人员

9月18日上午,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康军来到交警经开大队、公安经开分局明光路派出所、公安经开分局和经开消防救援大队,走访慰问公安干警和消防指战员,强调要持续做好十四运会和“双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为办好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经开力量。

交警经开大队指挥中心是经开区智慧交通的“大脑”,当了解到中心通过交通信号“绿波带”控制等科技手段,可以进一步智能控制交通信号灯、解决近距离交叉口拥堵现象时,康军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交通环境也是宜居环境和营商环境,在缓堵保畅、便捷出行等方面要持续发力,全面推进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全力保障十四运会和“双节”期间交通秩序。

“群众办理落户手续需要什么材料?平均办理时长是多久?每天处警量是多少?”在明光路派出所,康军先后来到户籍室、值班室和智慧研判室等功能用房,详细了解警务运行、群众事项办理、社会矛盾防范化解等情况。康军表示,派出所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公安基层单位,也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接触最多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持续优化窗口服务措施,强化群防群治力量建设,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随后,康军来到公安经开分局,了解日常运行及十四运会、“双节”期间安保工作情况,并慰问基层干警。康军要求,要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训练有素的人民公安队伍,持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十四运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展现经开公安铁军风采。

在经开消防大队,康军查看了车辆器材装备、应急通信保障及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区内消防救援力量和消防救援工作。康军对消防大队各项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对消防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消防指战员能够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断提升应急保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兴华、管委会副主任陈迪、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刘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来源:西安经开区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