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全力保障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顺利开赛

9月21日是中秋节,也是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正式比赛的第一天,各地参赛的高手在圭峰之下,开始了十四运会争冠之旅。来自西安高新区的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在中秋团圆、阖家欢聚之际,专注做好服务保障,全面推进竞委会各项工作,确保首日比赛精彩圆满,让这个中秋节有了特殊的意义。

做好必答题 体现管理高效率

高尔夫球项目比赛场地较为偏僻,与全运村相距60多公里,如何保障运动员、技术官员通行畅通显得特别重要。此外,还有200余名志愿者和700余名工作人员的通勤压力也相当巨大。为了回答做好车辆保障服务这道必答题,竞委会交通运输处认真调研、反复推演,终于给出高分答案。

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比赛场馆(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我们前期对场地进行了仔细的考察,测量大门门楣、道路转角、停车场面积等多个参数,最终确定车型和数目,其中工作人员14辆大巴,运动员6辆大巴,技术官员4辆中巴。如何管好、用好这些资源,才是真正的考验。”交通运输处的牟超指着停车场上划定的车位说,“场地小,车辆多,我们只能反复设计停车位,实现既停下最多的车,还要互不影响,实现车辆想走就能走。”比赛首日的停车场,车辆出入频繁,在牟超的指挥下,出入有序,整齐划一,牟超和同事们的辛苦付出终获回报。

解决停车不难,如何满足不断变化的动态需求才是考验统筹与沟通能力的难题。“高尔夫球比赛的结束时间不确定,球员在比赛结束后可能会继续训练,这样就导致乘车人数不确定,发车次序与时间就成了解决问题的关键要素,需要与其他部门积极沟通落实并反复推演落实,我们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并经过了测试赛的验证,一直到现在都运转良好。”牟超说。

中秋节不能和家人相守,牟超多少是有些遗憾,只能想方设法去弥补。他说:“前几天和孩子视频的时候,说想要一个吉祥物,今天是开赛第一天,官方特许的吉祥物刚刚摆出来,我就马上买了一个,这样带回家去,孩子应该会很高兴,多多少少能弥补一下不能回家过节的亏欠吧。”

冲在一线 挡在前面 筑起坚实防控屏障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草堂中心卫生院15名工作人员勇担重任,连续奋战,严把疫情防控关,为观众和工作人员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卫生院的张毅说,“在测试赛的时候,有几名志愿者协助我们的工作,但这样有一定的风险。我们是专业人员,受过专业的训练,当然要冲在一线,挡在所有人的前面,把危险隔断。所以,这次我们就没有让志愿者协助。”

人少了,但工作任务却更重了。张毅和同事们不仅要负责赛场观众、工作人员的疫情检测以及三个隔离点的管理,还要负责两处封闭管理酒店的防控工作。张毅和同事们从早上6点到晚上6点在赛场工作,回到酒店继续完成出入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不管多晚,不管多累,大家都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将安全屏障扎得更密更实。

连续奋战难免忽略家人,提起孩子,刚才还很坚强的张毅瞬间红了眼眶,“想到孩子一个人在家吃外卖,我觉得对不起他。”她平复了一下心情继续说:“同事们都很年轻,大家都是把孩子放在家里。今天是中秋节,谁不想家和孩子呢?我们坚持了这么久、付出这么多,就更要把十四运会的保障工作圆满完成,然后,我们高高兴兴地回家和他们相聚。”(记者王佳爱)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