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学举办“自主创新 科技先行”校园科普周活动

为响应全国科普日“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9月13日至9月18日,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学举办“自主创新 科技先行”校园科普周活动。

9月13日,全校师生共聚操场上,自主创新 科技先行”校园科普周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科技手工作品T台秀,让人耳目一新,也让同学们羡慕不已。

启动仪式结束后,通过制作科普宣传视频、举办科普知识讲座、参观科技馆、至线上知识问答等形式提升学生和家长的科普知识普及率,并辐射到周边民众科普知识的知晓率,提升人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并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孩子们正在参观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9月15日,同学们走进航天科技体验馆,感悟航天精神,获取航天知识,体会科技的魅力。

科技讲座现场

9月17日上午,“蝴蝶课程进校园”趣味科普活动走进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学。“什么是昆虫?”“昆虫有什么样的特征呢?”讲座上,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的老师从问题入手引发学生思考,以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对鳞翅目昆虫有了更清晰、准确、科学的认识。下午,荣耀西安分公司的工程师们走进校园做“科学是什么”的讲座,通过科学家有趣的事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科学以及科学的重要性。

线上科普知识学习与测评活动

9月17日至18日,依托网络优势,在校园网站和智慧校园学习平台向学生展示航天类科普知识视频和文字类生活科普知识,并进行线上答题活动。学生在学习中掌握了科学知识,感受求实、求真的科学精神。在学习过程中,学生们个个兴趣盎然,为了检验自己的学习情况,积极参加答题。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和孩子一起参与到学习和答题活动中。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学举办“自主创新 科技先行”校园科普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