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百场网络主题活动助力延安高质量发展

“红色延安·党旗飘飘”2021年延安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宝塔区,通过多家网络媒体记者手中的笔和相机,将主题活动展现在网络云端。

近年来,延安市委网信办坚持正能量为总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网上宣传,充分展示红色圣地儿女弘扬延安精神、奋进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延安好声音在网络空间的传播速度、覆盖面、影响力和渗透力有效提升,营造了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延安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鼓劲加油。

新时代新征程 网上延安党旗飘飘

今年以来,延安市委网信办面对新的时代变化,顺应时代潮流,践行延安精神,让红色旗帜在网信“云端”高高飘扬。

延安市委网信办在网上推广了“梁家河数字博物馆”“延安学习书院数字博物馆”等组成的“圣地延安数字博物馆群”。截至目前,已实现累计访问量6000多万次,真正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重磅微视频丨习近平的扶贫故事第一集:一片良田》等新媒体作品好评如潮,并根据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短视频播放器等不同业态属性进行分场景推送,形成多场景、多层次、多声部传播矩阵。

守正创新 网络主题宣传助力高质量发展

“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在延安会场拉开序幕,《我要去延安》全面呈现圣地延安旧貌换新颜、迈步新发展的勃勃生机,全国各地主流媒体平台集中跟进,延安好声音响彻网络空间。

延安市委网信办先后组织开展“红色筑梦 延安新动能”“走进圣地延安”等重大网宣活动100余次,聚焦延安精神、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报道,多渠道网络平台推送各类信息7万余条,网络曝光量超过10亿人次。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全国性商业网站、省区市重点网站的数十家网络媒体,以及全球百余家网络媒体的1000余名记者走进延安,不间断推出大量内容丰满、寓理深刻、感情充沛的原创报道,打动了无数网友并接力转发。系列原创报道从红色基因传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百姓生活等角度入手,贯穿“初心使命”主题主线,呈现百年大党历史伟业,深入展示革命老区的幸福画卷。

此外,来自全国的网络名人也重点出击助力互动,多手段传播引网友热议。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